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一诗一史”优秀作品展示活动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一诗一史”优秀作品展示活动 | 发布日期:2021-05-12 】

读诗词,学党史。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马克思主义学院创新教学形式、改进教学方法,把党史内容融入思政课堂,针对2020级高职学生,举办了“一诗一史”优秀作品征集活动。5月11日下午,对征集的12件优秀作品进行了现场展示。

“一诗一史”优秀作品征集活动是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的学生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之一。活动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思政课专兼职教对作品进行初步筛选,确定参赛作品;第二阶段,马克思主义学院对参赛作品进行评审,确定优秀作品; 第三阶段,优秀作品现场展示。该活动开展以来,马克思主义学院共收到了50多件参赛作品,经过两轮严格选拔,共选出12件优秀作品进入现场展示。

每一首诗词都是一段历史,都是中国共产党的一曲赞歌。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通过参与“一诗一史”优秀作品征集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在诵读诗词中深切感受到了革命道路的艰难曲折,更感受到了共产党人面对困难挫折不懈奋斗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在今后的学习中要传承红色基因,发扬优良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书写新时代不朽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