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对新教师进行培训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对新教师进行培训 | 发布日期:2022-02-15 】

为提升思政课教师队伍整体水平,落实党史学习教育为群众办实事的要求,2月14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对4名新进教师进行了培训,马院领导班子、教研室主任及副高以上职称教师和4名新进教师参加该活动。

在培训活动中,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凌云围绕思政课教师“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的六个要求,严明思政课教师标准,为新进教师提升素质和水平提出了努力方向。她要求新进教师的首要任务是练好教学基本功,站稳讲台,特别强调要当好新时代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必须把好意识形态关,旗帜鲜明、毫不含糊、理直气壮讲政治,发挥好思政课在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意识形态工作领域主阵地和主渠道的作用。

四位新教师随后进行了汇报课展示,参加活动的老师逐一进行了点评。老师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会内容丰富,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实用性,让自己受益匪浅,收获满满。

集中培训后,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了“以老带新”拜师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