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顺利举行思想政治理论课“大练兵、大比武”活动

【来源:学校顺利举行思想政治理论课“大练兵、大比武”活动 | 发布日期:2022-04-07 】

为贯彻落实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22年度全省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技能“大练兵、大比武、大展示、大提升”活动的通知》(豫教工委〔2022〕4号)的通知要求,学校于4月6日举行了思政课教学技能“大比武”竞赛活动。

本次活动坚持“八个统一”原则,坚持立德树人、以学生为中心,坚持全员参与、以赛代练,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得到了思政课教师的积极响应,共有23位教师报名参加了比赛。每位参赛教师在规定的时间内,结合所授课程和自身特长,认真选题,从讲授内容、教学设计、案例分析、课件制作等方面对参赛作品进行了精彩展示,奉献了一堂堂构思精巧、情理交融的思政微课。整场比赛充分展现了新时代思政课教师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的精神面貌。

最后,王爱红教授从教学设计、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效果、教师素养等方面对参赛教师进行点评,并提出五点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使在座的思政课教师受益匪浅。此次思政课教师教学“大练兵、大比武”活动既是对思政课教学改革的一次检阅,也是全体教师相互学习提升的一次机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将以此活动为契机,为思政课教师提供学习和锻炼的平台,营造“以赛促教、以赛促改”的教学氛围,不断深化思政课改革创新,提升思政课内涵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