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鹤壁市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虚拟教研室举行研讨交流会

【来源:鹤壁市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虚拟教研室举行研讨交流会 | 发布日期:2024-03-27 】

3月27日下午,鹤壁市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虚拟教研室研讨交流会在鹤壁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会议室举行,虚拟教研室全体成员参加。

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凌云特别强调了此次会议召开的重要性和及时性。虚拟教研室负责人杨利红老师明确了研讨重点:一是商确了虚拟教研室机构设置和健全管理制度问题,宣读了本年度教研室的交流合作、师生研学、专家培训等工作计划;二是进一步完善了虚拟教研室的年度活动方案。

鹤壁市教育教学研究中心主任扈文杰指出,虚拟教研室成立综合办公室是十分必要的,这将更有利于虚拟教研室工作的开展及对外联络,并就大中小学集体备课、师生研学以及专家培训等拟制定的工作计划内容提出了建议。其他成员也纷纷明确了工作目标,围绕虚拟教研室平台建设、课程体系一体化贯通、对年度活动方案中拟开展的特色活动建言献策、分享经验。

此次会议是鹤壁市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虚拟教研室进入2024年以来开展的一项重要交流活动,每位成员均从各学段学情提出了明朗的思路,也给虚拟教研室后续建设提供了中肯的建议。今后,虚拟教研室将以加强教学研究、创新教研形态、共建优质资源、做好教师培训、开展师生研学为工作重点,全面提升鹤壁市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的建设水平和教育教学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