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员活动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赴大石岩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赴大石岩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 发布日期:2020-07-03 】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进一步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全体党员教师和积极分子在张凌云书记、寇翔副书记的带领下,于7月3日到大石岩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在大石岩村的红色文化教育基地——红馆门外,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员教师在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寇翔的带领下,面向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

宣誓结束后,教师们进入红馆进行参观。“红馆”进门处矗立的汉白玉毛主席坐像、内挂的开国大典巨幅画像、中共一大到十九大的详细介绍、新中国成立70周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展板、双百英模石刻等重现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跨过沟坎、取得胜利这一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教师们纷纷感慨受到了一次鲜活的党史国史教育,认识到乡村振兴不仅仅体现在外观上的改变,更体现在精神文明建设的逐步提升。

在大石岩村党员会议室,教师们首先观看了宣传片《一名老党员和一个精神焕发的村庄》和《永远的兵》,了解了大石岩村第一书记徐光带领乡亲们在太行深处土地贫瘠的小山村里开展脱贫攻坚、立志改变大石岩村面貌的历程。

随后,徐光书记以《撸起袖子加油干 发展建设新农村》为主题讲述专题党课。他以自身的军旅生涯为开篇,谈及特殊年代的训练、磨难所筑就的坚定信念是其毅然决然回到家乡带领乡亲们艰苦创业、脱贫摘帽的重要基础;他以邱少云、杨靖宇、蒋庆泉等人物为典型,讲述了新时代如何做一名合格优秀的共产党人;他以当前社会中的一些负面现象为前提强调了在当下进行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报告风趣诙谐、朴实生动,教师们纷纷表示深受鼓舞,亦再次认识到做好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性。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在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与徐光书记的合影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