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员活动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观影《伊水栾山》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观影《伊水栾山》 | 发布日期:2022-06-30 】

为迎接党的101周年华诞,6月30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到裕隆爱之城六楼观看电影《伊水栾山》。

影片讲述洛阳市栾川县潭头镇原副镇长马海明同志,历尽艰辛、排除万难,以重渡沟自然生态资源保护开发为抓手,带领群众探索脱贫致富路,不幸因公殉职的感人事迹。主人公马海明用自己的“旅游梦”点燃了父老乡亲的“致富梦”。影片通过一个又一个感人肺腑的情节,将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形象刻画得淋漓尽致。面对群众的不理解、老支书的质疑、别人的白眼,马海明用执着、坚韧和顽强,转变了老百姓固守僵化的观念,打开了重渡村百姓的致富之门,他一心为民的质朴情怀和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生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观影结束后,党员老师们纷纷表示要学习马海明同志敢为人先的开拓思维、勇于创新的实干精神、不畏困难的豁达态度,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开拓创新思维、牢记初心使命,胸怀全局意识、强化责任担当,为学院“双高”校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