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员活动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赴鹤壁市山城区石林镇三家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赴鹤壁市山城区石林镇三家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 发布日期:2023-11-23 】

2023年11月22日,鹤壁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部分党员教师赴鹤壁市山城区石林镇三家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下属社团“青年马克思主义”知行社部分社员一同前往。

校村共合作,建设实践教学基地。鹤壁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张凌云代表学院与鹤壁市山城区石林镇三家村共同签署《合作共建思想政治教育教学基地框架协议书》,为三家村授牌“鹤壁职业技术学院思想政治教育教学基地”,并聘任三家村党支部书记张桂芳为我院客座教授。通过本次签约仪式,三家村正式成为我院实践教学点,为今后思政教育教学提供教育资源。

   


书记讲党课,坚守初心并展望未来。三家村党支部书记张桂芳同志从人生经历、工作成绩和今后规划三个方面介绍自己如何实现从毕业大学生到村支书身份的转变,强调工作要坚守初心,把握机会;要端正态度、放平心态;要坚持群众路线,把事实干好,好事干实,才能不负青春,不负人民。同时,张桂芳同志结合自身经历与身边典型事例,希望与会的同学们能够积极进取,脚踏实地,鼓励大家积极参与各类技能大赛,早日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反哺母校,反哺家乡。会上,教师代表与学生代表纷纷踊跃发言,与张桂芳书记进行充分交流。

感受三家村,师生实地走访参观。在党课结束后,参与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师生分组参观三家村“直播带货基地”、“彩虹村网红打卡地”等场景,并进行拍照留念,切身感受三家村的发展变化及所获成就,从中汲取精神力量。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更加坚定自己的初心和使命,教师纷纷表态要深度挖掘三家村思想政治教育教学基地的思政元素,使思政课能讲好、能落地。学生们也表示将以张桂芳书记为榜样,及时制定学业规划、明确目标,并为之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