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新闻动态>>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集中收看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报告会
2020-07-29 17:36  

2020年7月29日下午三点,马克思主义学院13名教师在院长张凌云、副院长寇翔的带领下,集中收看了中国法学会举办的“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之“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法治宣讲活动。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新时代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大成果,在我国依法治国的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是一部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基础性法律,被誉为“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

张文显教授从民法典的中国故事、中华优秀文化传统是民法典的历史根基、世界民法的有益成果是中国民法典的文明镜鉴、民法典是依法立法的成果和民法典的核心要义五个方面集中阐释了民法典的编撰和核心内容。

直播结束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张凌云院长指出,“天下之事,不难于立法,而难于法之必行。”我们要以此次宣讲学习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深入学深悟透民法典精髓,坚持学用结合,努力做好民法典的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进一步强化法治思维、法治意识,为学院建设注入法治动能,助推全面依法治国伟大方略的深入推进实施。

关闭窗口
工作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