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新闻动态>>正文
思政课走进系列之三:思政课走进国防教育基地--鹤壁市烈士陵园
2021-04-01 18:31  

缅怀先烈伟绩 传承红色基因

为更好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的指示精神,鹤壁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师团队在思政课实践教学上积极作为,主动谋划,精心打造“思政课走进系列活动”,将思政小课堂与社会大课堂有机结合。

缅怀先烈伟绩,传承红色基因,思政课走进系列活动之三-----思政课走进国防教育基地,于2021年4月1日在鹤壁市烈士陵园展开。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带领200多名学生缅怀革命先烈英雄事迹,感受革命先烈伟大功勋,体悟新中国建立的不易。

在鹤壁市烈士陵园,师生代表向英雄纪念碑敬献花篮、鞠躬默哀、清扫陵墓,祭奠了安葬在这里的各个时期牺牲的774名烈士。随后,工作人员带领大家参观了烈士陵园纪念馆,并向同学们介绍了抗战历史,讲述了先烈们的英雄事迹,让大家更深刻地了解了革命斗争的残酷和先烈们的伟大,明确了自己肩负的责任和历史使命。

此次思政课实践教学活动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思政课育人实效的一次成功尝试。该活动抓住鹤壁本地的红色文化,讲好革命先烈的红色故事,引导青年学子从红色文化中汲取精神营养、从历史经验中筑牢精神支柱、从仪式感中感悟崇高,化思想自觉为行动自觉,从红色文化基因的了解者、接受者逐步成长为红色基因的践行者、传承者,树立并坚持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和文化观,立志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关闭窗口
工作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