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查广云教授在全国高职高专思想政治理论课座谈会上做典型发言

【来源:查广云教授在全国高职高专思想政治理论课座谈会上做典型发言 | 发布日期:2013-03-30 】

        2013年1月8日上午,由部分高职高专院校发起组织的全国高职高专院校思政课教学研讨会暨全国高职高专院校思政课教学协作联席会筹备会议在江苏南京召开。会议重点就高职高专院校思政课建设情况、教学经验和做法以及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研讨。来自全国二十多所高职高专院校的思政部主任、专家做了交流发言,我院思政教研部查广云教授从构建“四位一体“高职高专思政课教学体系的几点做法为题,就我院近年来思政课教学改革,特别是有关积极创建思政教育平台、探索体验式实践教学模式等特色做法作了典型发言,受到了与会领导、专家的充分肯定和一致好评。教育部社科司正司级巡视员徐维帆司长到会祝贺并做了总结发言,徐司长充分肯定了 全国高职高专院校思政课教学改革取得的功绩,对包括我院在内的不少高职院校积极在思政课教学改革中所作出的创新探索表示赞赏,徐司长就高校特别是高职高专思政课教学改革面临的形势和任务进行分析。就下一步教学改革的任务提出了明确要求。教育部社科司教学处陈矛处长、江苏省教育厅思政工作处王国培处长也分别到会祝贺并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