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部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程再次荣获河南省优秀课程

【来源:我部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程再次荣获河南省优秀课程 | 发布日期:2015-04-29 】

 

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公布2015年度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优秀课程评审结果的通知》文件精神,经过专家评审,我院思政教研部谭平老师主持的《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再次荣获“2015年度河南省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优秀课程”这是我院第四次获此殊荣。学院《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毛泽东思想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形势政策》分别于2007年、2009年与2013年被评为“河南省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优秀课程”。今年我部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程再次荣获河南省优秀课程。截止目前,学院教育部规定的三门思想政治理论必修课已全部成为省优课程,这在全省高职院校尚属首家。
为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课程建设,提高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质量与实效,河南省高校工委、省教育厅从2007年开始,每两年组织一次全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优秀课程评选。优秀课程评选是省教育厅参照教育部关于国家级精品课程标准对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标准化建设进行全面考评和综合激励的一项重要措施,是推进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建设的重要载体。近年来,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思想政治理论课优秀课程建设,并以此为载体,不断深化课程教学改革,优化教学资源,创新教学方法,提升课程教学的吸引力与感染力,课程建设取得了明显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