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思想政治教育教研部组织开展十九大精神学习研讨暨形势政策课集体备课会

【来源:思想政治教育教研部组织开展十九大精神学习研讨暨形势政策课集体备课会 | 发布日期:2017-11-02 】

    为积极推进党的十九大精神“三进”工作,进一步深化学院形势政策课程教学建设,11月1日下午,思政部组织召开十九大精神学习研讨暨形势政策专题集体备课会。会上,查广云主任带领全体教师对党的十九大基本概况、历史贡献进行了学习,就十九大精神的科学内涵、核心要义、精神实质进行了研讨。形势政策教研室主任王丽娟老师就如何深刻领会十九大精神,上好“十九大精神”专题形势政策课作了主题发言,从“走入新时代,贯彻新思想,部署新征程,学习新党章”四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大提出一系列新观点、新思想、新论断、新成果作了解读。研讨会就思政课教师切实提高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重要意义的认识,深刻领会十九大精神实质,着力推进十九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工作,着力在十九大精神宣传教育、学术研究中取得新成果,着力在推进学院形势政策课程教学改革建设上取得新突破提出了明确要求。徐建华、孙慧等多位教师就十九大精神的理解和教学畅谈了自己的体会和建议。会议研讨并形成了“新时代、新思想、新征程”为题的形势政策课专题教学纲要和课件。

    通过专题研讨和集体备课会,全体思政课教师进一步深化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理解和把握,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增强了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为深入推进党的十九大精神“三进”工作,讲好形势政策课打下坚实基础。

    本学期形势政策课第一个专题“十九大精神解读”已经于11月5日正式开课。思政部主任查广云教授以及各二级学院院长、总支书记深入课堂亲自授课,深入剖析解读十九大精神,引发广大学生的强烈反响,取得了良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