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带头上思政课

【来源: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带头上思政课 | 发布日期:2020-11-19 】

为深入推进《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文件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具体落实高校党委书记、带头上思政课建设工作要求近日,我院党委书记孙斌、院长蔡太生带头走上讲台,为2020级新生讲授思政课。

11月18日,党委书记孙斌结合党的建设情况,以《制度治党---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保障》为主题,通过列举现实案例、讲述党建故事,2020级护理专业学生讲授了一堂深刻而生动的《形势与政策》课。

11月14日,院长蔡太生立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之年“从千年梦想 庄严承诺“砥砺奋进 步履铿锵”、“乘势而上 书写新章”三个方面为2020级医学院影像专业学生讲授《决胜全面小康 共襄复兴伟业 》。

 

本学期,学院党委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现场办公会,深入研究思政课建设,制定了《鹤壁职业技术学院思政课建设与改革工作方案》,把思政课建设情况纳入学校党的建设工作考核、办学质量和学科建设评估标准体系建立由学院教务处牵头,马克思主义学院、学工、科研、财务、人事、组织等部门共同配合的思政课教学管理体制

书记院长带头上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举措,是把高校思政课教学工作摆在更加突出位置的具体表现,是推进我校思政课改革创新的率先垂范,也是落实我校《思政课建设与改革工作方案》的具体行动,这对推进我校思政课改革创新意义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