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与市博物馆签署院馆合作共建思想政治教育教学基地协议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与市博物馆签署院馆合作共建思想政治教育教学基地协议 | 发布日期:2020-12-22 】

   2020年12月22日,思想政治理论课鹤壁市博物馆教学基地合作共建签约仪式在鹤壁市博物馆道德讲堂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凌云与鹤壁市博物馆潘海波馆长在合作协议上签字并对基地进行揭牌,副院长寇翔、刘断思及鹤壁市博物馆部分工作人员参加了仪式。

    签字揭牌仪式完成后,张凌云院长一行在潘馆长的陪同下参观了鹤壁市博物馆。

   学院在市博物馆设立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基地,是持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等文件精神,持续推进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又一重大举措。设立鹤壁市博物馆教学基地,是学院充分利用当地思政课教学资源推进思政课改革创新的重要途径。这将有利于学院与教学基地之间形成强大的思政教育合力,进一步提高思想政治理论课的理论性、思想性和亲和力、针对性,更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