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来源:我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 发布日期:2021-03-15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激励全院党员干部师生更加奋发有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3月15日上午,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党委书记孙斌发表讲话,院长蔡太生主持会议,学校副科级以上干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其他部门党员代表等200余人参加。

孙斌在讲话中提出开展四史学习的各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对于总结历史经验、坚持正确方向、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奋力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只有对党在不同历史阶段的任务有更清晰的认识,才能对党和教育事业在新发展阶段的时代使命有更深刻的把握。二是把握目标要求,抓好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全校上下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贯穿全年的重大政治任务,明确学的内容,把学习党的百年奋斗史作为重点,认真研读《中国共产党简史》等规定学习书目,不断深化对党的历史的全面了解、系统把握、准确理解。三是走深走心走实,压实党史学习教育的责任。全校上下要坚持全面系统“学党史”,要在把握历史逻辑中不断往深里走、把握理论逻辑中不断往心里走、把握实践逻辑中不断往实里走。四是立足学校实际,严格落实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部署。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坚定理想信念,坚守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传承红色基因,延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会后,参会人员纷纷表示会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以站排头、争第一的劲头,把各项任务抓紧抓好,抓出成效,不断提升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效,在奋力开拓新征程中实现新作为,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