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 发布日期:2021-11-25 】

11月24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在党员活动室举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马院全体教师参加会议。专题学习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组织委员、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二教师支部书记徐建华主讲。

徐建华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十九届六中全会公告,对全会精神进行了解读。她介绍了会议召开的背景,围绕“从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这一逻辑主线,全面阐释了党百年奋斗的成就、历史意义和宝贵经验。她要求思政课教师要深刻领会“两个确立”、践行“十个坚持”,把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融入到日常教学工作中来,把全会精神转化为最鲜活的教学资源,为提升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针对性和亲和力注入强大的思想能量。她要求党员教师要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同党史学习教育和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贯通起来,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走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时代赶考路提供人才支撑。

马院教师们表示,学习好、宣传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作为高校思政课教师,我们要自己学好参透,把握其深邃思想和重大意义,第一时间贯彻到思政课教学中。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要践行好立德树人初心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矢志不渝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