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开展国家宪法日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开展国家宪法日主题宣传活动 | 发布日期:2021-12-06 】

2021年12月4日是我国第八个国家宪法日。为大力弘扬宪法精神,提高学生的法治素养,增强学生们的法治观念,鹤壁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21级学生开展了国家宪法日主题宣传活动。

“宪法日是怎么来的?”2021年12月3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在我校讲习中心实践基地为在场学生宣讲宪法日的由来及相关的知识,为学生们现场答疑解惑,引导学生形成尊崇宪法、遵守宪法的意识。2021年12月4日,我院教师组织学生在鹤壁市法治公园进行现场教学,通过进行宪法宣誓、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单页、学生现场签名等多种形式,扩大宣传覆盖面和影响力。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不仅加深了学生们对宪法的理解,而且提升了广大学生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营造了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的浓厚氛围。本次宪法主题宣传日活动还举行了法律知识讲座、法律知识竞赛等普法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