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凝心聚力谋发展 砥砺前行谱新篇

【来源:凝心聚力谋发展 砥砺前行谱新篇 | 发布日期:2022-09-19 】

——鹤壁市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正式成立

“陌上清秋处,岁月宜静美。”2022年9月17日,秋高气爽、丹桂飘香,由鹤壁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鹤壁市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诚信礼堂1号报告厅顺利召开。此次大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凌云主持,学院党委副书记赵勇出席并发表了重要讲话。

大会共分五个议程。首先,鹤壁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挂职副院长、鹤壁市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筹备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李超群作大会筹备工作报告,回顾了成立大会的流程,强调了研究会成立的必要性和重要性。

随后,参会成员表决通过了《鹤壁市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章程(讨论稿)》、《鹤壁市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管理办法(讨论稿)》、《鹤壁市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选举办法(讨论稿)》,选举产生了研究会理事、常务理事、会长、常务副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副秘书长。

最后,赵勇为大会的顺利召开致辞。他指出,鹤壁市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的成立,不仅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办好思政课、全面推进“大思政课”建设,实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行铸魂育人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推进鹤壁市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探索鹤壁市大中小学思政课教学进课堂、进头脑,实现“大思政课”建设全面发展的一次重要尝试。学院要以此次研究会成立为契机,全面推进“大思政课建设”,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用党的创新理论铸魂育人,充分调动全社会力量和资源,建设“大课堂”,搭建“大平台”,建好“大师资”,推动思政小课堂和社会大课堂相结合,推动各类课程与思政课同向同行,教育引导学生坚定“四个自信”,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鹤壁市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将在市委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在各兄弟院校的通力合作下,在各位会员的勠力同心下为我市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深入发展增光添彩,用思政工作的高水平为高质量富美鹤城的发展保驾护航,为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