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党委书记郎付山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

【来源:党委书记郎付山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 | 发布日期:2022-11-03 】

11月2日下午,学校党委书记郎付山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并与教师进行了座谈,党委宣传部、党政综合办、人事处和教务处等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调研座谈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凌云主持,思政课教师代表参会。

郎付山认真听取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工作汇报,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教学科研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和思政课教师的精神风貌给予了充分肯定。针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当前存在的相关问题,由陪同调研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给予了针对性的解决措施。

郎付山指出,学校党委非常重视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和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座谈调研的目的,一是了解马克思主义学院基本情况,解决具体问题;二是通过座谈交流,研究如何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和思政课建设。郎付山还就如何进一步开展好马克思主义学院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认真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做好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三进”工作,夯实“学讲研干”,利用专业优势支持学校“双高”校建设;二是抓好顶层设计,建设特色马院,对标对表,建好特色,多做亮点;三是统筹规划,抓好师资队伍建设,坚持思政课教师“六要”标准,提升引进人才层次,更好构筑人才梯队,落实好引才、育才和用才;四是思政课要提升育人实效和水平,提高视野,坚持理论和实践相结合,关注学生实际问题,做到润物细无声。

会后,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表示,党委书记来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充分展现了学校党委对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高度重视,大家倍感亲切和温暖,对学院和学校的未来发展充满信心和希望,也更加明确了今后努力的目标和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