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结对共建聚合力 交流学习促提升

【来源:结对共建聚合力 交流学习促提升 | 发布日期:2023-03-20 】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思想政治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意见》的文件精神,进一步构建“大思政”格局,坚持不懈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3月10日下午,鹤壁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与新乡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结对共建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参观考察、交流研讨和结对共建签约等三个环节。新乡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崔立锋院长一行首先参观了我校“讲习中心”,高度赞扬该校内实践教学基地与马院文化环境的融合性、创新性和实践性。交流研讨会上,张凌云院长和崔立锋院长分别对各自学院概况、思政教学现状及发展规划作了介绍,刘断思主任介绍了我院课程特色、教学能力比赛等情况,此后双方共同就示范性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标准进行了充分沟通。此次活动,双方签署了结对共建协议书,今后将在示范马院建设、思政课建设、教学科研培育、党建工作等方面展开全方位、深层次的沟通与交流,携手构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协同配合、共同提高”的思政课建设新格局,推进两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高质量发展,为创建全省示范性马克思主义学院助力赋能。

图一:鹤壁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与新乡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结对共建签约仪式

图二:两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深入开展交流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