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在第三届全国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展示活动中斩获佳绩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在第三届全国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展示活动中斩获佳绩 | 发布日期:2024-02-26 】

近日,教育部公示了第三届全国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展示活动“教学竞赛单元”评审结果。鹤壁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王丽娟获得《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高职专科组)二等奖,开创了鹤壁职业技术学院参加教师技能大赛的历史最好成绩,是学校“双高”建设的又一项标志性成果。

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展示活动由教育部社会科学司主办,自2019年起每两年举办一次。目前是全国思政课教学比赛中主办规格最高、参赛面最广的一项赛事,涵盖高职高专、本科、研究生12门思想政治理论课。

2023年6月,河南省教育厅思政处从2022年全省高校思政课大比武活动的519名获奖选手中选拔国赛种子选手69名,经过两轮复赛最终确定39名选手参加国赛,全国参加比赛选手共735名,入围现场决赛选手298名,其中283名选手获奖。我省23名教师入围现场决赛,全部获奖,是入围选手最多、获奖选手最多的省份。

比赛经过五轮集训、教学展示备赛名磨课“云上大练兵”、全国网络评审、全国现场教学展示4个阶段,历时5个多月。现场教学展示由学生评委随机抽取选题,参赛教师听题后进行8分钟讲课,并通过“全国高校思政课教师网络集体备课平台”进行了封闭式现场教学展示网络直播。是对教师的理论功底、教学组织能力、表达能力、临场应变能力的全面检视。

f3c9a24294e7f561879f14a34f5b102

此次获奖,是我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成果体现,也是我校被授予首批“河南省高校示范性马克思主义学院”称号后取得的重大成果。今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将以此为契机,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持续深化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全面提升河南省示范性马克思主义学院内涵建设,争取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