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员活动>>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赴大马庄村开展扶贫调研
2020-09-29 16:03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为深入了解农村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精准扶贫工作进展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凌云带领马院教师一行13人9月29日赴淇县北阳乡大马庄村开展扶贫调研。

马院教师首先在大马庄村党员活动室听取了鹤壁职业技术学院驻村第一书记杨守福从村情概况、学院帮扶、驻村以来主要工作开展和下一步的主要帮扶打算等方面所做的工作汇报,对大马庄村的整体情况有了初步了解,深刻感受到了党的精准扶贫政策给农村带来的翻天覆地的变化,进一步坚定了“四个自信”,并通过重温入党誓言激励广大党员教师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随后,在大马庄村村委工作人员的引领下,马院教师实地走访贫困户和大马庄小学,并发放扶贫物资和学习文具等物品。张凌云书记指出,扶贫先扶志,马院愿和大马庄建立长期合作关系,为大马庄早日实现整村脱贫和乡村振兴做出贡献。

最后,马院教师又实地考察了大马庄村和周边村落北山门口村的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情况。

万卷书中悟圣人之道,万里路上探世情之真。通过此次调研实践活动,教师们收获颇丰,纷纷表示此次调研充实教学内容、拓宽研究视野,进一步加强理论与实际的结合,作为新时代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要深入基层,了解扶贫政策实施效果和存在困难,为讲好中国扶贫故事,传承红色文化贡献自己的力量。



关闭窗口
党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