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新闻动态>>正文
“淇河风思政课”微信公号被评为河南省高等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优秀品牌
2016-12-21 16:37  

    按照河南省高等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奖评审办法,依据《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  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16年度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奖评选的通知》(教思政〔2016〕679号)精神,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组织开展了2016年度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奖暨思想政治工作优秀品牌的评审工作。经过认真评审,鹤壁职业技术学院思政部“‘淇河风思政课’微信公众平台”被授予“河南省高等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优秀品牌”荣誉称号,并颁发荣誉证书。这是鹤壁职业技术学院继 “两平台、三实训思政实践教学模式”之后第二次获得此项荣誉。

    “淇河风思政课”微信公众号自2014年12月正式开通以来,始终以“弘扬主旋律,汇聚正能量,创新思政课”为主旨,坚持与思政课教材同步、与时代同步、与大学生思想同步,精心设计打造了“理论导航”、“热点聚焦”、“微课视频”、“师生采风”、“第二课堂”、“心澜微语”、“经典语录”等栏目。公众号运行两年来,编发理论成果、教学案例、热点时评等信息资源200余条,收到师生点赞和信息互动数量达到3000余条次,并且学生参与的积极性呈不断上升趋势。“淇河风思政课”微信公众平台对深化思政课教学改革,推进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创新发挥了积极作用,在全院师生中引起了强烈的反响,取得了较好成效。

关闭窗口
工作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