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新闻动态>>正文
思想政治教育教研部和学院团委联合举办第三期“道德大讲堂”
2018-06-20 10:11  

    6月19日下午5点,由思想政治教育教研部和学院团委联合举办的第三期“道德大讲堂”在樱花园校区力行2号楼2楼报告厅成功举办。思政部全体教师和350余名学生共同聆听了本期“道德大讲堂”。

    本期“道德大讲堂”主题为“学会相处,幸福生活”, 通过唱校歌《鹤飞翔》拉开了序幕,由思政部主任、学生处处长查广云教授致辞,宣布开讲。整个活动分为四个环节:唱校歌、小调查、体验活动和经典诵读。通过感悟式的体验活动,引导学生从心理学的角度探究人际相处的秘诀与幸福生活的奥秘。

    学生通过倾听及回应方式的体验与分享感受,摒弃不当的倾听与回应方式,使用恰当的倾听与回应方式,学会倾听,学会与人分享快乐,学会不带批判或同情的理解与抚慰他人。

    在最后一个环节经典诵读中,雷东辉老师和李现锋老师与十名学生一起,共同朗诵国际心理治疗大师的小诗《当我真的有爱时》,全场师生更感性、更细腻地感受和体验高质量的人际互动。两位学生共同诵读德国心理治疗师伯特·海灵格的诗歌《我允许》,全场师生共同感受全然允许与全然接纳的不设限状态,学习悦纳生活、悦纳他人、悦纳自我。经典诵读环节推动本次活动的气氛达到了高潮。

    本期“道德大讲堂”活动,环节设计合理、内容丰富厚重、形式多彩多姿、寓意深刻悠远,对学生来说是一次难得的道德洗礼,受益良多。
关闭窗口
工作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