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新闻动态>>正文
思想政治教研部扎实开展暑期教师全员业务培训
2018-09-01 08:41  

    8月25日至31日,鹤壁职业技术学院思政教研部举办了为期一周的教师暑期业务全员培训。整个培训工作安排紧凑,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成效明显。既有教材培训、专题辅导,又有同台竞技、经验交流;既有理论学习研究,又有现场实践研修;既有理论热点探讨,又有教法改革研讨。

    随着十九大的召开、党的理论成果的创新,思政课的两门主干课程《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和《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都进行了教材的修订,为加强思政课教师对新教材的理解和把握,更好地进行教学,思政部主任查广云教授对两门新教材做了深入细致的解读,并组织全体教师认真收看了教育部对新教材培训的专家解读视频,并就如何用好新教材让全体教师进行研讨、发言。

    为拓宽培训内容、积极准备河南省教育厅组织的思政课教学技能大赛,思政部组织了一场精彩的教学展示活动,围绕三个老师的精彩讲课,大家展开了热烈讨论,在比赛、展示、讨论中锤炼了素质、提升了能力。

    8月28日,查广云主任亲自带队全体思政部教师参观了我省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典范——新乡辉县裴寨村和南李庄村。

    在参观展馆,全体思政部教师认真聆听了两村的当家人——裴春亮和范海涛同志致富不忘乡亲,带领大家勤奋创业、脱贫致富的先进事迹。在参观新社区建设过程中,全体思政部教师深深震撼于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取得的巨大成就,深深动容于两位共产党员当家人心系群众、奉献社会的高风亮节。

    参观活动结束后,老师们纷纷表示,这次实践研修活动令大家更加直观地了解了农村发展的新面貌和新活力,真切地感受到了改革开放和乡村振兴给农村人民带来的生活巨变,深入地学习了以裴春亮和范海涛为首的基层干部的无私奉献精神。

    这次实践研修活动意义深远,鲜活的实践经验和社会主义新农村风貌不仅开拓了参观教师的视野,让参观的思政教师耳目一新,也为下一步的思政课教学提供了丰富的乡土素材,增强了思政课教学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关闭窗口
工作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