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新闻动态>>正文
我校两名教师参加“河南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技能大赛”喜获佳绩
2018-11-11 19:29  

  11月10日至11日上午,由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河南省教育厅主办的河南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技能大赛决赛在河南师范大学举行。这场比赛备受全省高校关注,不仅是一场我省思政课教师比拼业务能力的大赛,也是一场检验我省高校思政课质量和水平的比赛,更是展示我省思政课丰硕成果的舞台。我校思政部教师王丽娟、杨利红在这场角逐激烈的思政课技能比赛中喜获佳绩,分别荣获一、二等奖。鹤壁职业技术学院成为本次河南省技能教学大赛中获奖人数最多的职业院校。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加强河南高校思政课教师教学能力建设,我省举行了2018年河南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技能大赛系列活动。从6月份启动,102所高校参与,经过两个月的校内初赛,344名教师从5000多名思政课教师队伍中脱颖而出,进入复赛环节。9月19日至10月21日举行了六场复赛。经过现场教学技能展示、学生电话回访和自评报告评审三个环节的比拼,共有64名教师进入决赛。

    我校高度重视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工作,本次技能大赛通知下发以来,思政部高度重视,精心准备,认真做好每个环节的组织工作,从教学理念、教学目标、教学内容、教学环节、教学手段、教学效果等方面对参赛教师的脚本、课件、讲授等细节进行了精心指导,对参赛课程进行了多次打磨,精益求精。此次获奖也体现了教学团队作用的发挥。

关闭窗口
工作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