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新闻动态>>正文
鹤壁职业技术学院思政课教师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019-03-20 17:10  

    3月18日上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主持召开全国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学院思政课教师和广大师生中引起强烈反响,老师们纷纷热议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深刻学习领会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

    3月19日下午,根据学院党委的统一安排,思政部组织全体思政课专兼职教师集中学习讨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家一致认为,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如春风浩荡,如春雷贯耳,昭示着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改革春天的到来。广大思政课教师深受鼓舞,信心满怀,又深感责任重大。大家一致表示,一定要以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提升自身素质,进一步深化情怀、创新思维、开拓视野,严格自律、修养人格,努力把思政课讲好,努力让自己成为学生最喜爱的教师,努力让思政课成为学生喜欢、终身收益的课程,不负总书记的厚望,不负时代要求,不负学院党委和全体师生的重托。

    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专家委员、学院思想政治教研部主任查广云教授从六个方面对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深入解读,从五个方面就如何落实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办好新形势下学院思政课进行了安排部署。查广云教授说,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统揽全局,为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改革建设指明了方向,提供基本遵循;为加强改进新时代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提供了重要指南。查广云主任表示,学院思想政治教育教研部和全体思政课教师一定将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学院党委的落实要求上来,以两个“高质量”理念为引领,以建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讲习中心为载体,着力实施政治领航工程、铸魂育人工程和强基固本工程;以“八个相统一”为要求,以高质量建设全国全省高校精品在线开放课程为载体,着力推进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体系改革创新;以“六个要”为要求,以探索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为抓手,着力推进“队伍培强”工程,全面提升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水平;切实把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以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努力推进学院思政课建设实现新发展,再上新台阶。

    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能手、市优秀教师徐建华难奈内心的激动说,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催人奋进,鼓舞人心。作为思政课教师我特别自豪、自信,感受到一种崇高的职业荣誉感和幸福感,但同时也感受到了自身责任重大。面对责任和期待,自己作为老教师必须做好表率,起积极带头作用,撸起袖子加油干。但怎么做、怎么干?总书记已给我们指明了方向;我们将以总书记提出的“六个要”和“八个相统一”为要求,加强自身建设,提高专业素质,不断改进思政课教学方法、推动思政课建设创新,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给学生播下“真善美的种子”,把思政课教学这件“有意义”的事做得“有意思”,努力做总书记倡导的“四有”好教师,着力扣好学生的第一粒人生纽扣。

    全省高校思政课教学标兵、全国高校精品在线开放课程主持人、学院立德树人标兵刘断思老师说:“这是我从事思政课教学以来最幸福、最自豪、也是最激动人心的时刻。这次座谈会给我们思政课教师指明了奋斗的方向,给我们提升了坚守岗位的底气、创新课程的勇气和立德铸魂的豪气。道不可坐论,德不能空谈。我们将继续努力,脚踏实地,不断创新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方法和手段,努力把思政课建设成为学生喜爱、终身受益的课程”。

    学院纪委综合办主任、思政课兼职教师寇翔说:“习总书记在讲话中对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准确定位,对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充分肯定和真切关怀,对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指明了道路。作为兼职思政课教师,今后在思政课教学中,一定按照总书记的要求,以更高标准对标对表,找差距,补短板,努力做一个政治强、情怀深、思维新、视野广、自律严、人格正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为推进我院思政课建设和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全省高校思政课教学能手、专职思政课教师孙慧说,听了习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一方面很振奋,感到总书记和党中央如此重视思政课教师和思政课教学;另一方面,深感责任重大,思政课建设任重道远。总书记强调,思想政治课教师要具备六个方面的素养,推动思政课改革要坚持八个相统一,为我们怎样成为一名优秀的思政课教师,怎样上好思政课指明了方向。作为新时代的思政课教师,一定要立足本职,砥砺奋进,努力成为可信、可敬、可靠,乐为、敢为、有为的思政课教师,不负总书记厚望和嘱托。

 

关闭窗口
工作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