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新闻动态>>正文
思想政治教研部扎实开展暑期教师业务培训
2019-09-01 15:12  

    8月24日至30日,鹤壁职业技术学院思政教研部开展了为期一周的暑期教师业务培训。   

    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思政课建设,明确了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学院党委响应党中央的号召,将思政课建设和发展工作作为学院的重点工作积极推动和落实。“潮平两岸阔,风正一帆悬。”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如何理直气壮讲好思政课?如何提高思政课实效性?这已成为每一位思政教师思索探究的课题。2019年思政部暑期教师业务培训正是紧密围绕这一主题展开。整个培训工作安排紧凑,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成效明显。既有文件学习、专家讲座,又有教法研讨、经验交流;既有理论学习研究,又有现场实践研修;既有理论热点探讨,又有教法改革研讨。

    为更好领会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解决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思政部主任查广云教授深刻解读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为思政课下一步的发展提出了新要求,明确了新目标。

    为提升思政课教师的整体素质和教育教学水平,思政部先后聘请省委党校、经济教研部主任田文富教授和全国思政课教学能手开封大学张兰玲教授分别做了当前热点形势分析《中美贸易战的回顾、展望与应对》和《如何上好高职院校思政课》两场生动有趣、内涵丰富的讲座。两位专家鲜活的现场教学展示和会后同思政部教师热烈的教学方法探讨有效提升了思政课教师的业务素质。

    本着理论实践相结合,校内校外相结合的原则,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思政课教师的思想政治素质和教学科研水平,8月28日,思政部全体教师奔赴河北涉县一二九师纪念馆、山西麻田八路军总部旧址等红色基地开展为期一天的“红色筑梦之旅社会实践研修”活动。通过追寻先辈足迹,聆听革命壮举,交流革命思想,感受精神力量,思政部教师纷纷表示革命先驱为了理想不畏牺牲的无私奉献精神所感动并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宣誓,将继承先辈遗志,做一个忠诚于党、坚持真理的思想政治工作者,继续传承红色基因,讲好我们的思政课。

关闭窗口
工作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