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新闻动态>>正文
思政课走进系列之二 思政课走进红色教育基地--鹤壁石林刘邓大军会议旧址
2020-11-20 08:58  

重温红色记忆 传承革命精神

为贯彻落实《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鹤壁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精心打造“思政课走进系列活动”,思政课走出校园,进行实景教学。缅怀先烈丰功伟绩,传承伟大革命精神,坚定崇高理想信念,思政课走进系列活动之-----思政课走进红色教育基地,于2020年11月18日在鹤壁市山城区石林刘邓大军会议旧址展开。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食品工程学院和医学院,由李现锋、杨利红两位老师带领近500名学生沿着刘邓大军的红色足迹,感受信仰的力量。



走进刘邓大军纪念馆,宛若穿越历史烟云,一段段往事鲜活呈现在眼前。一幅幅作战图、一张张旧照片、一个个老物件,都见证着那段红色历史。炮火硝烟已经消散,但血与火锻造的革命精神却历久弥新。同学们纷纷表示:重温历史记忆,带来的不只是视觉和心灵上的震撼,更让我们感悟到肩负的历史使命的伟大和艰巨。在今后的学习中,我们将永远铭记老一辈革命家对中国革命事业的巨大贡献,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将学习刘邓大军革命精神与专业学习结合起来、与“四史”教育结合起来、与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学以致用,真正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该活动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健全德技并修育人机制的首次尝试,也是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协同育人的典型范例。



关闭窗口
工作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