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新闻动态>>正文
国家宪法日︱宪法诵读,“声”入人心
2020-12-04 17:58  

本宪法以法律的形式确认了中国各族人民奋斗的成果,规定了国家的根本制度和根本任务,是国家的根本法,具有最高的法律效力。”在第个国家宪法日到来之际,鹤壁职业技术学院思政课堂上响起了洪亮的诵读声。

202012月4日是第7个国家宪法日暨第20个全国法制宣传日,也是第7个全国教育系统宪法学习日。为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尊严,传递法治力量,根据学校宪法宣传周的统一部署,马克思主义学院发挥学科优势,通过组织集体诵读宪法、专题讲授、法律知识竞赛、微信公号普法宣传等形式,开展宪法学习宣传教育活动。

奉法者强则国强,奉法者弱则国弱。青年是祖国的希望,是民族的未来,是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建设法治中国的新生力量,大学生法治理念、法治思维的培养直接关乎法治中国建设的进程。

参与诵读的学生纷纷表示,在一次次宪法诵读过程中,更加清晰地认识到了宪法的重要性,了解到宪法作为我国根本大法的重要地位,会对自己以后的学习、生活起到指导意义,让自己更好地成为一个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合格公民。


关闭窗口
工作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