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通知公告>>正文
“学四史 铭初心” 鹤壁职业技术学院“青马杯”四史知识竞赛活动方案
2020-10-27 11:09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只有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不忘初心才能更加自觉,担当使命才能更加坚定,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作为思想武装的重中之重,并同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结合起来。“四史”学习教育是党员干部的一门必修课,是践行初心使命的生动实践。

为进一步教育引导大学生深刻把握党的历史发展主题和主线、主流和本质,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 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不断从中深入领会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的重要意义,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持续激发广大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巨大热情,增强道路“四个自信”,做到不忘历史、不忘初心,知史爱党、知史爱国。马克思主义学院拟在全院高职和五年制大专开展学四史 铭初心”“青马杯”四史知识竞赛系列活动。通过知识竞赛,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激发爱国力行,做到今昔对照、融会贯通,不断增强听党话、跟党走的自觉。

一、活动组织

本次活动由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为保障活动的有序开展,特成立四史知识竞赛活动领导小组。

长:张凌云

副组长:寇翔

员:徐建华 刘断思 王丽娟  王孝科

二、“四史”知识竞赛阶段安排

1.第一阶段:编写《“四史”学习教育知识要点手册》和竞赛试题(10月底完成

为了使广大学生更好的掌握“四史”基本主知识,由马克思主义学院政治理论教研室牵头,组织编写《“四史”学习教育知识要点手册》和竞赛试题,最后交由学院审核并负责出版发放。

“四史”学习教育知识要点手册》及竞赛试题汇编小组:

牵头人:徐建华

 员:郝利红 刘秀风 蔡士琴 胡冉冉

汇总整理:刘秀风 胡冉冉

出版打印:刘断思 王孝科

2.第二阶段:初赛(11月1日-11月15日)

牵头人: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学办

成员:徐建华 杨利红 王丽娟 李现锋 蔡士琴 刘秀风

初赛平台:学习通

初赛场地:教室

本阶段由任课教师组织学生参赛,根据成绩由高到低进行选拔,每个上课班级选拔出3-5人进入复赛,由任课老师统计决赛名单报所在教研室(复赛名单统计表见附件)。教研室汇总后交教学办。

3.第三阶段:复赛11月25日前完成

牵头人: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学办

成员:徐建华 杨利红 王丽娟 李现锋 蔡士琴 刘秀风

决赛平台:学习通

决赛场地:智慧教室

根据复赛成绩选拔100人进入决赛。对进入决赛的学生名单将在马克思主义学院网站公布。

4.第四阶段:决赛(11月底完成)

牵头人: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学办

成员:刘断思 王丽娟 王孝科 王静静  胡冉冉

决赛平台:学习通

决赛场地:智慧教室

进入决赛的选手同时在线进行进行决赛。决赛试题50小题,2分/小题,满分100分。根据成绩高低,确定一等奖10%,二等奖15%,三等奖25%人,优秀奖10%。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颁发获奖证书和奖品,其中,对一等奖获得者的指导老师和获奖学生数量最多的指导老师颁发奖品。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0年10月27日


关闭窗口
工作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