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组织开展“传诵红色家书 当好红色基因传人” 读书会活动方案
2020-12-04 11:11  

一、活动目的

“传诵红色家书 当好红色基因传人”读书会是一次强化党史教育、坚定理想信念的生动的教育课。号召学生通过本次活动,学家书、诵家书、议家书、悟家书,从中体会革命道路的曲折和胜利的来之不易,感受革命先烈崇高的精神境界和理想追求,把对党的忠诚扎根头脑、植入灵魂、变成信仰,努力争当有信仰、有担当、有本领的新时代青年,当好红色基因传承人,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将爱国、报国、强国作为人生追求和责任担当。

二、活动主题:

 “传诵红色家书 当好红色基因传人”

三、活动流程

第一阶段:2020年124日至2020127日上午1200

1.马院专兼职教师负责通知所教学生积极参与活动,每个大合班可推出2个作品,每个作品1-3人参加;

2.马院专兼职教师负责筛选所教学生上报的作品。每个老师最终向马院推荐2个作品;

3.上交材料:音频(手机录制即可,时长5-8分钟)、背景音乐(MP4格式)、诵读文本(WORD版);

4.参与者要求:普通话标准并有一定的诵读基础等;

5.最终上报材料打包交给马院姬翔宇老师(电话18539206136)。

第二阶段:2020年127日至20201210

1. 马院教学办邀请专家从上报的作品中评出20项;

2. 马院教学办负责活动场地相关事宜、购买扩音器相关物品等,道德与法律教研室负责整个活动策划与实施。

四、参与人员:

鹤壁职业技术学院全院学生

五、内容选取范围:

  可诵读如《刘伯坚给亲属的遗产》、《赵一曼写给儿子的信》等红色家书。

六、奖励设置:

本次活动作品一等奖30%、二等奖30%、三等奖40%;指导教师均有奖品赠送。

七、活动时间和地点:

2020年129日下午16:30-18:00海棠园图书馆一楼智慧教室。

八、特邀评委:

张凌云 寇翔 刘断思 王丽娟 杨利红 蔡士琴

九、承办单位:

马克思主义学院道德与法律教研室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0年124



关闭窗口
工作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