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史教育>>正文
鹤壁职业技术学院 “青马杯”“四史”知识竞赛圆满结束
2020-12-11 10:56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持续深化爱国主义教育,迎接建党一百周年,2020年10月-11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全院学生中开展了学四史 铭初心”“青马杯”“四史”知识竞赛活动。

本次活动覆盖2019、2020两个年级及2018、2019五年制学生,参与人数1万余人。为方便学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基础知识,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教师编写了《“四史”知识手册》,供学生学习和参考。在学习手册知识的基础上组织学生进行竞赛。同学们踊跃参加,热情异常高涨。经过自由赛、初赛、复赛、决赛四个阶段的激烈角逐,共有93位同学胜出。最终产生“一等奖”22名,“二等奖”43名,“三等奖”28名,为本次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四史”知识手册


“四史”决赛现场

经过两个月的学习和准备,同学们熟练掌握了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基本知识,对深入学习“四史”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同学们一致认为,通过本次活动,了解了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艰苦卓绝的斗争历程,了解了中国近代以来的斗争史、我们党成立以来的奋斗史、新中国成立以来以及改革开放以来的发展史,深刻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深刻理解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 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学习“四史”、参与竞赛,从中深入领会了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的重要意义,感悟到了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极大地增强了道路自信、 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今后,要把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巨大热情,转化为报效祖国的具体行动。



关闭窗口
党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