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史教育>>正文
学校党委书记孙斌为党员干部师生讲党课
2021-04-10 09:57  

根据学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4月9日下午,学校党委书记孙斌在诚信礼堂,以《深化党史学习、感悟思想伟力,在推进“十四五”发展进程中建功立业》为题,为学校党员干部师生讲党课。学校党委委员、副科级以上干部、思政课教师、辅导员、入党积极分子代表等200余人参加,党委副书记赵勇主持。

孙斌指出,中国共产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孙斌强调,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总要求,要从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建立新中国、探索社会主义建设特别是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中,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要忠诚于党,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要从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创造经济快速发展和社会长期稳定“两大奇迹”特别是高质量答好疫情防控考卷的伟大实践和辉煌成果中,不断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孙斌要求,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要争做“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好干部。要坚持人民立场,牢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强化宗旨意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自觉践行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的承诺。要不断提高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在大是大非面前时刻保持头脑高度清醒,在重大原则问题上旗帜鲜明、立场坚定、敢于亮剑。要敬畏权力、管好权力、慎用权力,守住自己的政治生命,保持拒腐蚀、永不沾的政治本色。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

结合学校实际,孙斌强调,要坚持立德树人,强化德技并修的育人导向;要坚持改革创新,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要坚持提质培优,着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要坚持融合发展,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要坚持服务发展,努力为区域经济发展提供人才支撑。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学校“十四五”建设新征程,以高标准、高质量推动“双高”校建设,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一百周年。


关闭窗口
党建工作